提升高校师生应对火灾能力 深圳大学直播消防安全网络课

2018-0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唐婷)5月7日晚,众多师生纷纷涌进深圳大学科技楼3号报告厅, 为了一节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师生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7日19时许,广东省消防总队联合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深圳大学作为南山分会场同步直播。

在公开课举办前期,南山警方提前与深圳大学联系,在校内宣传栏、橱窗等显眼位置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积极向在校师生发布“福利”通告。5月7日19时许,各高校师生代表及相关讲师团成员共100余人来到深圳大学收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此次公开课由省总队防火部宣传处少校张戈主讲,他引用多起典型火灾案例,列举多个火灾实验项目,全面讲解了多种个人逃生自救方法及火灾处置措施。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吸引大批在校师生互动提问,现场气氛几度高涨。“此次网络公开课的内容很新颖,学习到不少消防知识,受益匪浅。”“这次的网络直播公开课非常有意义,对在校学生火灾处置能力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参加网络直播公开课的学生及老师对民警说道。

下一步,南山警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辖区院校开展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自救技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