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教育部都点赞 南山教育亮相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

2018-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赵小平)5月5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在北京举行。广东省展区以“新时代·新教育”的主题亮相展会,以新学校、新课堂、新学习、新生态四个板块展现广东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愿景、路径和主要成果。南山教育作为广东省三个区域代表之一集中展示“新空间、新课程、新机制、新群体”的新学校样态,并获得肯定。

展会当天,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副部长杜占元与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等领导先后来到南山教育展位指导,对南山教育在面向未来教育的新学校建设方面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南山新颖的展示形式点赞。

此次展示活动中,南山用专题片的方式,集中展现了南山学校在新空间、新课程、新机制和新群体方面的积极探索,并以香山里小学为例,介绍了一所新学校是如何进行设计以及课程建设的。


南山展示的重头戏是南山学校的虚拟漫游,用现场大屏幕一体机、iPad、VR(虚拟现实)和观众手机扫描二维码四种观看方式,将香山里小学、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中学、华侨城中学、前海港湾小学和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5所代表学校的新空间设计、新课程设计、360度全景的功能室和全景教学视频,进行全方位展示,形式新颖,广受好评。


这5校仅是南山区实施新优质学校建设行动的缩影。南山区正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为打造与之相匹配的教育南山质量,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热切需求,真正了实现“办一所、优一所”。

据介绍,在此次交流活动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展示了本区域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

在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上,同时举行了首批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的颁奖仪式。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为全国52所入选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据统计,全国52所入选学校中,广东有4所,深圳仅1所,即南科大实验二小。该校入选案例为《与未来共进的课程重构——互联网支持下的统整项目课程》。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