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南头街道全民参与清洁深圳月,共创靓丽南头!

2018-05-10 来源:古城南头

4月初旬,南头街道召开了“清洁深圳月”会议。通过一系列的工作部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每位南头人行动起来,守护美丽南头!

广泛宣传

营造“清洁深圳月”氛围

街道执法队、社区工作站利用辖区各类型宣传栏张贴“四害”防治、环境治理等相关指引;并在辖区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开展“清洁深圳月”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参与人数众多,宣传效果显著。

加强“四害”消杀力度

街道组织两个中标清洁公司共出动专业消杀人员400余人,对辖区中8个城中村、52个老旧住宅小区、3个市场、4个工业区等“四害”孳生环境严重的地点进行了重点消杀。

全面整治市容环境

组织市容巡查人员对辖区各大城中村、老旧小区、旧改区、老旧工业区和“三不管”地带等市容环境薄弱点进行重点巡查,组织专门力量对脏乱差现象严重的“三不管”地带进行清理,并对这类地带进行了驻点管理。

率先实行

住宅小区的白蚁防治全覆盖工作

为降低南头街道辖区房屋、树木受白蚁损害程度,南头街道聘请了两家专业白蚁防治公司,对辖区所有住宅小区进行白蚁防治的巡查和治理工作。截止至4月底,南头街道南片区域共治理白蚁灾害27处,以北区域共治理69处。

南头街道结合了卫生城市复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等重点工作,集中开展的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从而建立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台账,推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为打造最具文化底蕴街区而不断努力。

虽然清洁月只有一个月

但是打造靓丽的南头却是一个长久的目标

各位,一起继续努力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