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建成45个电动车充电站 便民同时消除安全隐患

2018-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曾婉钰)5月8日上午,南山区安委办、南山区安监局、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公安消防监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在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南联社区和马家龙社区实地调研电动车充电站建设情况。

2018年,南头街道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等方式推动各社区在物业小区、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等建设智能、安全的电动车充电站。这些充电站既可以投币使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使用,操作简单、安全,价格低廉,通过集中使用、规范管理,既方便了市民,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南头街道辖区共建成电动车集中充电站45个。其中同乐社区建成的电动车充电站占地约300平方米,拥有90个充电位。

南山区安委办一行对南头街道建设电动车充电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街道和社区工作站做好电动车充电站的宣传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使该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同时通过社区发动和企业运营,推广智能充电桩、智能充电柜的使用,解决快递、餐饮从业者频繁对电动车充电的消防安全问题。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