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13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开幕,13场活动精彩亮相,同时,举行了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电竞实验室地揭牌仪式、“印象杯”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和签约仪式。

深圳大学作为今年67个分会场之一,已经连续十一年被认定为文博会分会场。分会场曾用名深大分会场、深大荔园分会场,2018年更名为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本届文博会深圳大学分会场以“传承创新,文化荔园”为主题,将面对文化产业新的发展态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秉承“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精神,继续发挥“学术、高端、原创”的艺术特色,将文化创意与文化传承、文化创新相结合。

本届分会场的承办活动分为“传承创新板块”“文化创新板块”与“文化消费板块”。其中,传承创新板块致力于弘扬和创新发展我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创新板块紧密结合深大去年9月出台的《深圳大学文化创新纲要》,致力于推介深大师生艺术原创作品,为深圳大学形成良好的文化创新的氛围提供的肥沃的土壤。文化消费板块致力于满足深大师生对于文化艺术产品消费的需求,推动深大文化和深大精神传承创新。

本届文博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设立13项活动,在规模上创历史新高。包括“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式”“首届体育文化产业创新展”“2018国际植物染艺术联展系列活动”“第六届建筑文化节”“‘创意回廊’作品展”“创意梦广场”“深圳大学第四届校园原创音乐大赛”“第三届深大印象杯文创设计大赛”“2018深圳大学美术系毕业作品展”“2018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校园十大歌手大赛”“3号艺栈艺术家创意作品展”“荔园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库”,充分凸显了深圳大学作为综合性高校在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方面的实力。

为进一步发挥体育文化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分会场今年首次引进“首届体育文化产业创新展”,力争把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大学生文化创新创业展示与交易平台。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