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搞掂!南山这些公交站台可直接充深圳通了!你家附近有吗?

2018-05-10 来源:

 

“南山部分公交站台内可直接充值深圳通了!”近日,有市民发现,亿利达大厦、荔香公园等多个公交站台内出现一种名为“卡亭”的装置,通过该装置可直接为深圳通进行充值。消息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装载尚处于公测阶段,仅在宝安区、南山区部分公交站安装,下一步计划覆盖深圳全部公交站台。

▲ 亿利达公交站台内的“卡亭”充值机。

记者体验:

充值操作简单耗时不到一分钟

昨日,消息报记者来到亿利达大厦公交站发现,站牌架上多了一个名为“卡亭”的设备,并写有“微信支付”、“深圳通卡充值”及“充值操作步骤”等字样。

随后,记者拿出深圳通卡,将其放于卡亭的“放卡区”,并根据提示,进行了打开手机蓝牙、微信扫描“卡亭”上的二维码等操作。紧接着,记者的手机便进入了“卡亭深圳”小程序的“充值深圳通”页面,可选择“10 元”、“50 元”、“100 元”、“200元”不等的充值金额。

▲ 记者体验“卡亭”充值机。

整个操作过程大致分为放置深圳通卡、开启手机蓝牙、扫描二维码、选择充值金额并支付等四步。总耗时不到一分钟,记者便成功为深圳通卡充值成功。

深圳通公司:

“卡亭”尚处公测阶段

记者从深圳通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处了解到,“卡亭“确实是深圳通公司设置的深圳通卡充值机。“该装置还处于公测阶段,仅在宝安区、南山区的部分公交站内设置。”

“卡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还在公测阶段,但每个已安装好的卡亭均可进行深圳通充值;根据计划,卡亭将逐步覆盖深圳市每个公交站台。

乘客呼吁:

期待加大“卡亭”覆盖率

▲ “卡亭+”微信公号公布的公测阶段的深圳设备网点。

据了解,目前卡亭在南山区主要分布在南山大道、创业路、南新路、白石路的部分公交站台。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期待卡亭进一步覆盖深圳的公交站台。乘客胡先生表示,虽然越来越多的公交车支持深圳通小程序“扫码支付”,但是刷“深圳通”卡的速度还是略高于“扫码支付”;作为经常搭乘公交出行的乘客,自己仍然习惯用“深圳通”。

“这个充值机很方便,深圳通余额不足在公交站就能快速充值。”一正在候车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可在地铁站内的“深圳通”自助充值机或通过手机“NFC功能”(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充值深圳通;但“卡亭”出现后,在公交站台也能充值深圳通,方便了搭乘公交的乘客。

小提示:

市民扫码请多留意“付款页面”

采访中,记者留意到,通过卡亭充值深圳通,需用微信扫描卡亭设备上的二维码。虽然该二维码通过“透明盖”进行保护,但若有不发法子用其他“二维码”贴在“透明盖”上,将原二维码进行覆盖,市民并不容易分辨,可能造成经济损失。

“市民在扫描卡亭设备上的二维码后,进入的是‘手机’与‘卡亭’连接的页面,非付款页面;而不法分子设置的‘二维码’一般为付款页面。”“卡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该公司将在“卡亭深圳”小程序等处进行提示,提醒市民若“扫码”后进入了付款页面应立即停止操作;工作人员也会加强对卡亭设备的日常巡查。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