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奠基!预计2021年建成使用

2018-05-11 来源:

 

▲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设计效果图。

5月7日,深圳大学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暨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区在此植树奠基。

01

预计2021年建成使用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介绍,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项目预计于2018年年中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并于2021年建成使用,届时将成为深圳建设城市型、创新型、国际化校园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项目位于深圳大学城体育馆旁,占地面积约2.3公顷,建筑面积约15.6万平米,包括教学实验室、科研用房、教室、产学研用房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建成后,将作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区。

02

打造国际化一流的教学环境

▲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工程设计图。

据悉,结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希望打造深圳市第一个城市高校、三维立体城市学校的需求,项目设计采用本土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通过立体绿化技术,营造真正意义上的立体校园,打造区别于“园林式”校园的“城市型”高校。同时,利用先进的新风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和人性化的空间设置塑造国际化一流的教学环境。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用地规划调整、用地初步勘查、项目林地规划调整等前期工作,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国建筑设计院崔恺院士团队负责项目设计工作,同时已移交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并作为市属试点项目进行代建招标。

03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由清华大学和伯克利加州大学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创建,秉承“学科交叉”、“国际化”和“产业伙伴关系”理念,致力于探索“大学—政府—企业”三方合作的培养模式,是伯克利加州大学历史上首个海外双硕士学位项目,也是目前唯一运行的此类项目。主体设在深圳市南山智园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和伯克利加州大学两个校区开展研究与教学工作。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