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博会南山展区亮点纷呈 交互技术感受数字艺术魅力

2018-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实习生 王传倡)5月11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华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副区长保长汉前往会展中心,参观文博会主会场南山展区。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文博会开幕后持续至5月14日,为期5天。

VR体感游戏机、懒人听书主播体验间、裸眼3D显示屏……张华伟、黄立新、保长汉一行在南山展区一一体验各展位产品,向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的功能,并了解企业发展环境和产品特色等情况。据了解,借助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平台,南山区企业积极参与主会场展览并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搭建一个“企业显身手”平台,推动南山文化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天际云、柔宇、华强方特、创梦天地、环球数码、奥雅设计、掌网科技……南山展区上,这些实力强劲、发展迅猛的领军企业带来企业产品,有华强方特出品的动漫形象“熊大熊二”,有奥雅设计的高科技亲子乐园等,着力展现其在创意设计、动漫游戏、影视演艺等多个产业群上的发展,推动南山文化产业从传统模式向以数字、创意为特征的现代模式转变。

在会展中心5号展馆太和文创展区,一进入则置身于17米长的数字艺术时光长廊,长廊中变幻莫测、形态多样的文字符号更让人在移步换景间感受穿越时空的数字艺术魅力。此外,展区中还有绿野庄园交互式艺术创作系统,利用互动投影、视频感应、动作捕捉等多种交互技术,通过投影、扫描、传输、互动影像等多媒体手段,将小朋友们带进一个虚拟和现实相结合的神奇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动手涂色培养绘画兴趣和想象力,通过与影像互动激发创作力,同时,家长们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动手绘画,轻松参与到互动体验环节,共度亲子时光。

据悉,本届文博会,南山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在文博会期间推出,更是为进一步提高南山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推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形成科技自觉融合文化、文化交融科技的良性发展路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