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派融合”创新技巧 甘庆琼作品首次亮相文博会

2018-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这次在文博会办展览,主要是和岭南的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在本届文博会会展中心6号馆A15展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家工作室导师、教授甘庆琼表示,所以,他专门为文博会展出创作了16幅作品,这也是他的作品首次亮相文博会。

记者在展区现场看到,甘庆琼首度亮相文博会的16幅作品,主要以荷花、花鸟等大写意为主,大开大阖,笔力遒劲,淋漓大气,个性张扬。同时,现场还展出了甘庆琼的部分陶瓷绘画作品。

甘庆琼告诉记者,他6、7岁学画,后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美术系,早年以海派绘画风格为主。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和该院张立辰导师工作室,成熟于京津画派。前些年,他又来到深圳,开始吸收岭南画派风格,所以最终“三派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

甘庆琼近年来先后在深圳举办过几次展览,作品深受观众喜爱,并提出要打包购买收藏,但遭到他的拒绝。“这次来文博会,也是以画会友,进行纯正的学术交流。”甘庆琼高兴地说,学无止境,画无止境,他希望不断融合创新,走出一条独特的艺术之路。

【相关链接】

画家简介

甘庆琼,男,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艺术硕士,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名家专项课题高级课程研修班导师,北京人文大学中国书画艺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兼职教授、客座教授。曾担任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全国花鸟画精品展、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全国写意花鸟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策展人、学术主持,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联展,应邀赴各地美术界和高校讲学、讲座,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首都体育馆、钓鱼台国宾馆等机构和收藏家收藏、陈列。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