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张小纲水彩艺术展”麒麟山画院“绽放”

2018-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繁花——张小纲水彩艺术展”,12日下午在麒麟山画院正式“绽放”,现场展出画家张小纲教授水彩画花卉作品40余幅,本次展览持续到6月10日。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庆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校长杨润辉,深圳政协画院副院长、留仙洞画院院长王潮安,湖南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建利,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董事长赵荣军,书法家、深圳市书协副主席常弘才,书法家、深圳书协副主席王道国,深职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周利群,深圳东晓美术馆馆长卓参等业内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画展还吸引了众多的青少年美术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繁花——张小纲水彩艺术展”由深圳市东海一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为支持单位,麒麟山画院承办。本次文博会活动以繁花为主题,着眼于体现深圳特区的城市特点和魅力,与深圳近年来大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推进“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建设的规划相呼应,让城市有爱,让世界为之瞩目。

现场展出了著名画家张小纲教授水彩画花卉作品40余幅,集中体现了张教授近年来在水彩画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用西方的水彩,表现了东方的禅境和诗意,把水彩画的表现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展览中,主办方还通过小视频和空间效果的展示,把水彩画作品在空间里的韵味表现得淋漓精致。

“如果在家居环境,一定是要悬挂阐述美的作品,这样可以让人身心愉悦,神清气爽。张小纲教授的作品与家居环境的融合度很高,非常适合家庭装饰搭配,而且是百搭。”美术专业出身、专业策展一凡表示,张小纲的作品可以给予家庭空间、办公会所一个轻松舒畅的氛围,达到软化空间磁场的作用。不挑位置,不挑风格,只要适当考虑自己的眼缘和题材即可。“张小纲教授的作品会让你不停的产生新的感受,这是一位艺术家内功的画面呈现,尽管画面五颜六色,表现形式多变,但是纵观所有的作品,风格特点又是那么的高度统一。”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庆澜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很多人误认为深圳是文化沙漠,其实人是文化的载体,越来越多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来到深圳,深圳的文化森林也越来越茂盛。

麒麟山画院坐落于风景怡人的深圳麒麟山庄,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张小纲的作品完美共融。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清风拂面精神舒爽,穿过蜿蜒的道路,湖光树影,绿叶繁花目不暇接,在这里可以静静的享受一段赏花、赏画的美好时光。

【相关链接】

画家简介

 

张小纲,长期从事水彩画创作与研究,所创作的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艺术大展》、《中国水彩百年展》、《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百年华彩——中国水彩艺术研究展》。代表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江苏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及海内外收藏机构收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深圳画院签约画家。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