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走访文博会南山展区 现场感受“文化+科技”魅力

2018-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5月13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一行来到会展中心,依次参观走访了天际云、懒人听书、合纵文化、华强方特、数虎图像等多家企业,现场感受了“文化科技”的独特魅力。

文博会南山主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王强、曾湃一行开始了观展之旅。VR体感游戏机、深圳礼物、懒人听书主播体验间、裸眼3D显示屏……王强、曾湃一行在南山展区一一体验各展位产品,向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的功能,并了解企业发展环境和产品特色等情况。

全智英迈的工作人员向王强、曾湃展示面向低龄儿童开发的编程机器人。据介绍,这款编程机器人作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优秀成果,入选了2016—2017“深圳礼物”大赛,与其他获奖作品一道向人们展示南山的文创力量。

在创意设计互动体验区,许多观展人员被美吧秀的绘画吸引,争相进行现场体验。美吧秀是一家专注于成年人绘画体验的社交平台,用直营艺术空间和咖啡馆等闲置空间场地来绘画,专门为现代人生活减压,提高艺术品质,倡导“趣味、好玩、浪漫”生活。在现场,王强对这种绘画减压形式表示赞许。

在数虎图像的互动体验区,掀开黑色幕布,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花卉世界。在柔和的音乐中,市民可以和这个空间中的花朵互动。屏幕都能捕捉到你的一举一动,让你化身蝴蝶,和周围的多彩花卉一起翩翩起舞。此外,数虎图像还自主研了名为“奥兹欢乐秀”的轻型多媒体儿童互动秀,作为DT Park新媒体艺术乐园的一部分,在表演形式中加入了全息影像、计算机美术等多媒体技术,大大提高了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据悉,南山文化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自身发展路径,其中,“文化与科技紧密结合、创意与创新水乳交融”是其最独特的基因。在南山这片热土上,集聚了一批以文化科技融合为特色的企业,本届文博会上各个展馆中都能看到这些南山身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