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非洲展览看歌舞品美食 “丝路传奇・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展”启幕

2018-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继威)由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中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举行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活动——“丝路传奇・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展系列活动暨中非文化经贸论坛”12日开幕,持续至5月20日结束。

开幕日活动包括:“启路·非洲文化博物馆”揭牌、中非文化经贸论坛、非洲进口商品展销会、首届中非合作双创大赛成果展、走进非洲文化沙龙之非洲歌舞汇,走进非洲文化沙龙之非洲电影周、走进非洲文化沙龙之舌尖上的美食周等。

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及论坛得到了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科院战略研究中心、宝安区福海街道办、深圳大学等单位的支持。在多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中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肯尼亚皮革协会、肯尼亚亦善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完成了博物馆揭牌。

“中非文化经贸论坛”上,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生、马里共和国驻华领事参赞Kadidiatou Konate、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肖怀德、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亚非合作中心执行副主任曾爱平、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金楠、中科院战略研究中心周城雄、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创始人廖旭辉,围绕非洲研究、中非交流、文产研究、文化艺术领域及非洲商贸实战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观众大多听得意犹未尽。

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创始人廖旭辉先生说,“非洲进口产品展销会”展销会上呈现的产品横跨木雕、油画、肥皂石工艺品、红酒、咖啡、坚果、服饰等多个品类,总数达到700件以上。

本次活动结束后,馆藏的3000余件非洲文化艺术作品的非洲文化博物馆将持续为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