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更年期 区妇保院开展“更年期更健康更美丽”活动

2018-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5月12日上午,南山区妇儿工委、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区妇保院共同举办了“金秋从此绽放”——更年期更健康更美丽公益活动。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区卫计局副局长王三杰、公卫科科长关春盛出席活动。活动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主持。

王三杰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目前南山区40岁至60岁的围绝经女性约有20万人,为了南山区女性健康,区妇保院自2016年启动南山区围绝经期综合保健及干预项目以来,及早发现围绝经期女性的综合症,及时进行干预及保健指导,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帮助到很多更年期女性和她们的家庭。今天的活动给更年期女性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女同胞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关爱自己,希望今天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并祝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如花绽放。

杜屏在致辞中表示,在这样一个感恩的节日,代表区妇联向全区的母亲们表示问候及美好的祝福。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民生投入,通过各种举措,给妇女提供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括了妇女病的普查、“两癌”筛查等,希望通过今年的活动,让大家了解更年期、认识更年期、让更多的家庭通过这种活动更加和谐,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还邀请女性代表刘女士发言,刘女士通过分享自己的保健过程让更多女性朋友知道了“有生之年皆青春”。活动特邀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波、妇保科主任王红、区妇保院妇保科主任王红霞分别作了《你,可以更美》《女性营养与体重管理》《更年期女性也能如花绽放》的健康讲座。

随着改革开放80年代来深女性现已逐渐进入围绝经期,研究发现,65%以上的围绝经期女性有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状,近30%的女性合并抑郁表现,68%的女性缺乏相关知识,目前我国绝经妇女已达2亿人,围绝经期妇女的健康问题也日益引起关注。

活动现场预约了50名来宾进行免费骨密度复查,以及妇女保健科、乳腺科、放射科等专家现场咨询指导。朱利清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更年期保健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妇女身心健康保健和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对更年期女性健康的关注,让更多的更年期女性朋友在此次活动中得到真正的关爱和帮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