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正是人间好时节!古典音乐女神约定你,领略探戈之父的四季三重奏

2018-05-15 来源: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而最早用音乐抒写“四季”的,

是意大利的作曲家维瓦尔第!

莽莽穹苍的万生万物,都有可现情态。

唯有时光——那昼夜平分的岁月,

四时更迭的季节,却无形运行着,

犹若流云逝水,去不复归。

四季不仅是大地人间动人杰作,

也是艺术家笔下诱人的题材。

探戈之父-皮亚佐拉,他将探戈音乐从通俗流行的舞蹈伴奏音乐,提升为可以单独在舞台上展示的具有高度艺术性,并能表达深刻哲理的纯音乐形式。探戈构成了种种意向:思念中充满了期待,自由中充满了热情与欢快。连王家卫也对皮亚佐拉的作品充满眷恋,最著名的当属《春光乍泄》中的那首”Milonga for 3”。

当皮亚佐拉遇上四季

是花月轮回交替在肃穆中翩翩起舞,

还是探戈情人在风雪之中深情凝视?

南山公共文化活动知名品牌:

2018《南山艺术大舞台》第一期

“我们的三重奏”

将带你揭晓答案!

同时,更有那静谧“贝加尔湖”,

在“一步之遥”的地方等着你哦!

主办方: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演出场地: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大剧院

演出时间:5月18日(周五)19:30

来看看高雅的演出阵容

深圳艺术学校跨学科

三重奏组合

李歆琳:深圳艺术学校现代艺术学科主任、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手风琴博士

郑康婕:深圳艺术学校管弦学科、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小提琴硕士

赵晨曦:深圳艺术学校钢琴基础学科、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硕士

深圳艺术学校这三位留学归国的青年专业教师,以手风琴、小提琴、钢琴这一较为少见的室内乐形式对音乐作进一步探索,致力于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元素相融合的理念,携手海内外志趣相投的作曲才俊,力求在作品上拓展创新,形成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 

该组合自成立以来已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受国家文化部、深圳市政府派遣在国庆68周年之际赴加勒比地区、中国新年期间赴法属留尼旺等地区文化交流。随学校援疆在喀什、乌鲁木齐交流演出。在“风华二十载”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深港两地音乐会中献演。在深圳艺术学校与美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希腊等世界各地多所高等艺术院校的外事交流活动中表演,深得各级领导与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奉上一张华丽节目单

看完这一组介绍,是不是很心动?

今晚开始可以抢票啦,手慢无哦

抢票时间

5月 12日(周六)

5月15日(周二)、17日(周四)

每天 20:00开始,抢完即止

抢票方式

寻找公众号:南山文体通  在首页下方“惠民服务”—“抢票”,进入《南山艺术大舞台》抢票页面;

市民可以选择抢1张或2张演出门票,成功抢到票的市民会收到后台发送的1张订单。

请抢到票的市民在指定时间段内,到指定地点凭订单号和验证码领票。

兑票时间

5月16 日(周三)—17日(周四)

9:00—18:00

5月18日(周五)

9:00—19:00

兑票地点

南山文体中心剧院票务前台

该场次不对号入座,先到先得,兑完即止。

5月18日19:00以后不予兑票。兑票截止后,若有少量现场票,市民可凭身份证到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一楼大厅派票点进行领取,每人限领2张,领完即止。

剧院观影小贴士

为保证场内的观演秩序,

请按照以下规定进入剧场:

◆进入剧场前请确保已将饮料、食品、塑料袋、纸袋、大件包裹、雨伞和其他易发出声响的物品寄存,场内禁止饮食。

◆入场后请关闭手机,轻声翻阅节目单,未经许可禁止拍照、摄影和录像。

◆迟到观众须请配合场务人员的引导入场就座。

话你知

南山公共文化品牌《南山艺术大舞台》,面向南山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高校学生及爱好艺术的广大社区居民,根据不同音乐类型,推出多种节目形式,开展名家、名师现场教学指导与鉴赏活动,以丰富南山“文化中心”的形式与内涵。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