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8-0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5月15日下午,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副教授陈晓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各基层党(工)委(党组)、区直处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各中小学、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各社区党委书记,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今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取得的成绩,寄望广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广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南山区委率先出台了《南山区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干在实处、勇当尖兵的行动方案》,确定19个专项行动措施,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学习会上,陈晓运副教授从“把握重大部署”“领会更高要求”“理解核心要义”“奋力走在前列”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丰富内涵,条理清晰,论述精当,帮助与会人员准确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旨。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南山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嘉宾简介

陈晓运,中山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副教授、广东省青联委员,兼任广东省委宣传部智库地方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山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县域经济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等多个社会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政党建设、城市治理、公共政策、风险管理等,近年来在《中国行政管理》《南方经济》《学术研究》等全国核心期刊和辑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