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10家企业获评“国际信誉品牌”,占全市半壁江山

2018-05-16 来源:创新南山

5月9日—15日,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品牌引领南山质量”南山区品牌主题活动在南山区华侨城欢乐海岸狂欢广场以开放性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大规模展示城市品牌建设成果

活动由南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南山区经促局等单位承办。

全面展示城市品牌建设成果

▲南山区深圳知名品牌形象展示。

欢乐海岸通过搭建 “国际知名品牌形象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展区”、“深圳知名品牌展区”及“南山深圳知名品牌展区”这些设计独特的品牌展览墙、品牌长廊、立体LOGO墙等形式,全面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展示品牌建设成果。

南山区经促局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将国际品牌、深圳知名品牌以及南山辖区深圳知名品牌在南山区集中展示,通过媒体和公众的关注聚焦,发挥南山区创新品牌引领作用,营造南山区品牌氛围,提高辖区企业品牌影响力。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暨中国品牌日深圳站开幕大会,发布了大族激光、南玻、瑞声科技、顺丰、深科技、天马、天珑移动、蒙娜丽莎共8个第四届国际信誉品牌,以及56个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

南山已有10家“国际信誉品牌”企业

▲通过品牌集中展示提高企业影响力。

南山区是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发韧之地,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品牌建设方面,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连续成功开展十五届,共评选产生720个“深圳知名品牌”,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经成为打造深圳质量品牌的主力军,成为中国品牌建设大军的第一方阵。

而南山区拥有大量的优秀品牌企业,已有173家企业获评“深圳知名品牌”,占全市“深圳知名品牌”数量24%,在十区(新区)中排名第一。其中更有中集、迈瑞、普联技术、海普瑞、海能达、研祥智能、大族激光、瑞声科技、天珑移动、南玻共10家企业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联合认定发布,获评“国际信誉品牌”,占全部“国际信誉品牌”数量半壁江山,是名副其实的品牌建设标杆大区。

力争5年内上市企业数量突破200家

▲活动以开放性形式向市民展示城市品牌建设成果。

南山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00强企业集群,以腾讯、恒大等世界500强企业为龙头,拥有海王、中集等一批世界500强后备力量,支持华侨城、创维集团、天音通信等一批中国500强做大做强,力争5年内达到5家世界500强,20家中国500强。打造具有创新引领力的上市企业集群,整合现有145家上市企业资源,建立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数据库,密切跟进企业发展动态,支持企业并购重组、产业升级、发展壮大,力争5年内上市企业培育数量突破200家。构筑高标准的深圳湾总部经济集群,结合南山区发展定位及产业特点,串联超级总部基地、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蛇口片区和前海片区,打造湾区总部经济带,将深圳湾CBD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湾区CBD。

内容来源:蛇口消息报、南山政务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