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与吉安市合作不断深化 共同谱写两地未来新篇章

2018-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王传倡)5月15日,2018吉安(深圳)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山举行,双方代表聚在一起共谋发展,深化合作、促进交流。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吉安市政府副市长邓淑斌,南山区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政府支持吉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晓星,国家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以及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来自珠三角地区的32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邓淑斌主持,他介绍了吉安市的区位条件、优势以及现状,接着由井冈山主要领导介绍了井冈山经济开发区重点产业的发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吉安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等方面不断努力,致力于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在意识形态上,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取实现全面小康路上的跨越式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正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此将加快发展工业“1+4”主导产业,争取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聚焦细分领域,形成比较优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此外,还将全力推进“一区四园”改革,推进空间整合和体制融合,完善服务体系,吸引更多企业进驻。

据介绍,在继续深化已有的产业承接合作的基础上,吉安与深圳双方还提出了加强农产品流通销售、旅游业、人才引进“三个对接”,和将井冈山打造成深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深圳群众生态康养基地“两大基地”的“3+2”新合作构想。同时,吉安市领导还与南山区领导进行了深入对接。对于这一系列的合作事项,目前吉安正抓紧跟踪落实,努力将吉安和深圳及南山区的友谊与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胡世忠表示,吉安热忱盼望各位朋友、各位企业家前来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我们一定信守承诺,为企业、为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帮助广大企业家朋友在这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土地上施展抱负、创业成功。

 曾湃表示,吉安作为红色圣地、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南山作为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声“开山炮”的地方,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摇篮。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南山有责任、有义务与革命老区携手共进,共创辉煌。希望两地之间以今天的推介会为契机,深入推进产业互动、市场互通、资源互享,共同谱写特区与老区协作发展、共赢未来的新篇章。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