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司法局今启动“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2018-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5月15日,由南山区司法局主办、南头街道办协办的“人民调解为人民 化解纠纷促和谐”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南头会场)在南山区欢乐颂购物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社会知晓率,扩大人民调解社会影响力,传播“纠纷首选调解 共创和谐南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民间纠纷、预防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凸显人民调解在民间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中的基础性地位。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人民调解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法律咨询、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的互动项目,带动现场群众主动参与,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人民调解的作用、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性质等知识。相声《调解》等文艺演出节目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广场上处处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接受现场法律咨询400余人次,发放《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宣传手册》、《南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事指南》等各类人民调解宣传资料约2170册,极大地提高了南山人民调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南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作为法治城区的先锋,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法律服务,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惠民法律服务的过程中,不断致力于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将人民调解融入社区、送到家门。通过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正确运用法律和人民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让“纠纷首选调解 共创和谐南山”的理念春风化雨地根植于人民群众心中。

据悉,本周内,“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还将在西丽366大街、南园文化广场等多个会场举办。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