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子60多幅力作 首次亮相深圳丽禾艺术空间

2018-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破袭开来,造物于新——当代著名画家昆仑子个人艺术展,5月16日下午4时在南山区高新科技园丽雅查尔顿广场内的丽禾艺术空间开展,现场展出了昆仑子的60多幅山水与花卉精品,展览持续到6月4日,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

此次画展由深圳前海丽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支持指导。深圳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市美协副主席文祯非,艺术深圳组委会副秘书长、执行总监董钢,中国华夏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著名音乐制作人张忠庆,深圳市书法院院长、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永金,深圳技术大学(筹)文化艺术产业研究中心副教授(原深圳大学美术系书法教师)、深圳市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胡远骏,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家杨文,深圳大学副教授、俄罗斯列宾美院访问学者栗壮志,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教授孙爱平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昆仑子(陈小弟),1953年陕北秦地生人。自由艺术家,中国华侨画院副院长、中国长城画院理事、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发展中国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精鉴赏、富收藏、猎群书、好游历。其作品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文艺报、北京晨报、甘肃日报、美术报、艺术市场、艺术收藏等多家媒体刊载,并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专题报道,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画艺术家之一。

昆仑子的作品以独特的技法、内容、形式和深蕴的艺术内涵,被国内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收藏,同时流藏海外。昆仑子曾多次受邀携作品登陆迈阿密海滩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迈阿密海滩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是美国最大型的艺术博览会。相信这次在深圳的展览会有轰动效应,必将会让这位致力于打破传统,结合西画表现力的艺术理念得到更多观众的理解和共鸣。

此次将展出两大作品主题“山水”与“花卉”,这是一系列形式独特而鲜明、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力作,是集中国画传统的山水、泼墨、重彩的效果于一身,这些画作酷似西画的形式浓烈,蕴藏的却是东方文化流动的魂魄。他的绘画正如他自己所说:“无从人,无从物,无从法度,纯系感受,是以偶然。”这也正是一个艺术家所应追求的最高境界。

本次展览从2018年5月16日延续至6月4日,期间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画展期间将集中展示昆仑子用心创作的60余幅当代水墨作品,旨在让更多观众了解和欣赏到这位著名艺术家的精湛艺术技艺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借以影响并为包容性极强的深圳带来艺术文化的力量。

【相关链接】

展览地点: 丽禾艺术空间(南山区高新科技园丽雅查尔顿广场4楼)

展览时间:2018年5月16日 - 6月4日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