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水库1处历史遗留违建拆除 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

2018-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全面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5月16日早上,西丽街道执法队联合区政法委、区土地监察局、区环水局、区土地整备局、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等部门出动执法力量约280人、炮机3台,对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沙河西路东侧朱山吓地块一栋永久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

据悉,此栋建筑为历史原因遗留的建筑,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由于座落于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按照中央环保督查要求,必须要拆除。今年以来,经过西丽街道土地整备办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宣传一级水源保护区的相关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当事人明白了一级水源保护区的重大历史意义后,同意依法拆除。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是南山今年的“1号工程”,是中央、省、市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搬迁安置工作就是西丽街道今年的“头等大事”。据西丽执法队二中队队长崔岩介绍,今年来,西丽街道街道先后拆除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内西丽湖度假村内跑马场、沁园路西侧荔枝林内、丽水河沿线等违章建筑近4万平米。下一步,西丽街道执法队将继续依法推进一级水源保护区违章建筑的拆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