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出台“法英汇”青年律师扶持办法 青年律师可获一万元补贴

2018-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叶剑锋 李丹)在南山注册的律师事务所执业3年以下、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青年律师,可以来领取1万元补贴啦。5月18日上午,南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林锡丰在“解读南山”系列访谈中透露,为促进南山律师业快速发展壮大,南山区司法局出台了《南山“法英汇”青年律师扶持办法(试行)》(下称“扶持办法”)。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南山区司法局不断创新和推出人才吸引政策,促进南山律师业快速发展壮大。目前我区共有律所93家,律师1116人,四年来律所数量增长了230%多、律师人数也增加近220%。为保障律师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储备更多的律师人才,南山区司法局制定了南山青年律师扶持办法,针对新执业律师普遍存在的案源不足、收入暂不宽裕的情况给予经济上的扶持和帮助,对于符合条件的律师一次性给予1万元扶持款项。


 “扶持办法”主要包括总则、范围与条件、内容与措施、申报与受理、经费保障、监督与管理和附则等七个方面内容,共二十一条。详细介绍了制定本办法的背景、目的、申报、受理和后期监管等内容。扶持对象是在南山注册的律师事务所执业3年以下、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青年律师。同时,结合我区实际,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律师事务所执业的青年律师也纳入了扶持范围。符合条件的律师可以在2018年5月1日到2018年6月30日,由所在律所统一向南山区司法局提交申请材料。南山区司法局会在7月底前完成资料核验工作和合格人员名单确认,完成信息公示并签署相关协议后,扶持款项最快8月份可以核发。


另外,针对新迁入南山的年营业额、纳税额达到一定条件的律所,南山区司法局还推出了最高300万的律所落户奖励以及律所人才安居房补租配租政策。2017年,有5家律所成功申请了共15套人才安居房配租,有5家律所获得了相应的人才安居房补租。


此次推出的青年律师扶持办法相信能够帮助更多青年律师渡过创业困难期,南山区司法局正在组织研究出台促进律师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未来将会有更多利好政策相继落推出。 


“解读南山”是南山区政府办主办的区政府门户网站推出的品牌栏目,主要是围绕公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邀请南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方位解读南山区重要政策文件,为民生焦点答疑解惑,公开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打造南山区透明、阳光、亲民的政务公开环境。 


“解读南山”由“线下+线上”两大部分组成。线下,围绕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居民朋友们最关心、关注的问题。针对南山区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邀请起草部门负责人全方位权威解读政策内容。线上,同步在“南山政府在线”门户网站“政策解读”、“在线访谈”栏目公开市民关心的解读访谈和实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