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旅游感受魅力南山 天际云数字“文化+旅游+科技”引领智慧旅游

2018-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通过虚拟的多面互动展台,就可以全方位亲身体验到南山的吃、住、行、游、购、娱六种商业业态。文博会期间,深圳天际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文化+旅游+科技”,将数字科技与景区的游览体验项目开发结合在一起,展现出“沉浸式互动体验”文旅新趋势,引领着智慧旅游的发展。

    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天际云数字在1号馆南山展区,展现了“魅力南山•数字旅游”交互体验,现场只要观看虚拟的多面互动展台,就可以全方位的感受到南山的吃、住、行、游、购、娱六种商业业态。天际云数字整合前沿数字多媒体交互技术,通过AR增强现实,数字滑屏,互动投影,打造巨幅南山绝妙画卷的同时,通过大数据技术解析城市文化旅游所包括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多元板块。

    除了在主会场设置了展示区域,天际云数字还在南山区智恒新兴战略产业园19栋2层的展厅内,特别举办了以“数字旅游•魅力南山”为主题的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观众现场可以自己滑动魔轨滑屏,通过互动方式让观众感受到南山全域旅游的各种信息。

    在文博会主展区和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中,天际云数字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前沿的数字多媒体交互技术,展示技术,集成技术交流互动平台,激发观众想象;涉足企业,政府,城市旅游,视觉展示,文化输出等多元领域,探讨跨领域技术的融合与应用,为南山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科研成果,明星企业提供更多数字交互展示体验的解决方案。

    文博会期间,全国各地政企、文化旅游、商业地产及海外机构等多领域的专业观众到天际云数字展区参观,现场体验了该公司创意开发的智游南山项目,感受数字化旅游体验新模式。

    在天际云数字主办的“数字交互+文旅领域”分享沙龙上,与会专家在欣赏行业优秀案例的同时,围绕数字化交互技术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创意应用,围绕最新的文化科技应用、数字信息技术应用与创新、旅游大数据、旅游体验内容创新、体验提升等话题,共同探讨文旅数字经济的创新落地实践和未来发展趋势,推动交互技术在文化旅游创意体验及各领域广泛应用。激发创意经济新活力,践行创意南山,文化未来,共创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区。

   “随着以全息投影、互动投影、球幕影院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和以三维建模、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场景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旅游已进入3.0时代。”深圳天际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咏英表示,交互技术在文化旅游创意中应用越来越多,该公司先后负责了广州长隆熊猫体验馆、贵阳花溪溪云小镇体验中心、江西仙女湖景区旅游规划策划设计等项目,其主创团队曾主导完成了多个大型文旅地标性项目的策划及落地执行,未来场景科技将为旅游景点景区、体验馆、博物馆等打造更多新型游玩互动体验项目。“与静态的文化展示不同,文化感需要从场所记忆和集体记忆中摄取、转化为场景、故事、故事线,通过技术还原和升华,带给游客感官、行为、思维和情感体验。这种体验,才是文化旅游的核心。”

    如今,“文化+旅游+科技”融合的运营逻辑已经成为国家思维,文化是内容,旅游是载体,科技是手段,在文化的呈现方式上,旅游场景的打造、呈现方式的创意创新将至关重要。“文化+旅游+科技”产业的兴起正在重构文旅产业链,刷新人们的文旅体验。

    文化创意旅游只是天际云数字系列交互技术“冰山一角”,该公司聚焦视觉展示和建筑科技两大业务板块,视觉展示包括数字展馆展厅、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三维动画、影视创作、多媒体交互、沙盘模型等;建筑科技包括建筑设计、BIM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园区、装饰工程等。天际云数字拥有一批国内数字展馆领军的策展及执行团队,将国内外领先的设计理念及布展模式引进展览展示领域,采用自主研发的展览BIM系统为展陈设计、施工和运维提供保障,结合大数据概念,以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将展示、营销、宣传、招商、科普、娱乐体验等多功能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科学、创意、创新、领先的数字化视觉展示综合解决方案。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