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家庭医生日 南山妇幼家庭医生上门为患者提供针对性健康服务

2018-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今年的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18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田厦北社康和综合支部党员志愿者在翡翠明珠小区开展了主题为“我承诺,我服务”宣传活动。

田厦北社康主任郑举鹏带着社康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布置场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陆续有社区居民来咨询,社康中心的医生们为他们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意义、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等等。护士们忙着现场签约、测量血压,并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常见慢性病的自我管理及饮食、运动问题进行了指导与宣教。

现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张老伯家中为老人测量血压。“我年级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好了,他们可以随时来家里为我测血糖、量血压了”,郑老伯因为轻度脑梗,说话并不利索。郑举鹏介绍说,二年前,郑老伯还可以骑着摩托车到处跑,因为轻度脑梗加上腰椎的问题,现在行走困难,他和社康的医护人员会定期来看老人,帮老人免费做做体检。临走时,张老伯的老伴把他们精心养植的花草送给社康的医务人员,田厦北社康中心用他们的爱心营造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家庭医生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护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

通过宣传活动,让社区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有利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以及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据统计,活动现场签约了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