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专家到南山督导 南山结核病感染控制对标国际水准

2018-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邵俊豪)日前,来自美国疾控中心专家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南山区慢病院,现场督导该院承担中美疾控中心合作项目——“建立和增强结核感染控制策略项目”进行现场督导调研,促进南山结核病感染控制对标国际水准。

据了解,此次前来南山的包括美国疾控中心的全球艾滋病与结核病处结核病分部工程顾问Paul Arthur Jensen、艾滋病与结核病流行病学专家Sarah Elizabeth Smith、驻华办事处官员郭晖,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中美结核病项目官员张洋、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门诊部主任陈瑜晖等组成的专家组,他们先后来到结控门诊、DR室和检验科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督导调研,通过检测设备实际参数、空气流向,查看环境布局、通风系统以及个人防护和健康宣教等感控措施实施情况。

实地考察后,美国疾控中心的两位专家为南山慢病院的结核病感染控制工作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包括门诊候诊布局、检验科生物安全柜检测、新楼建设门诊及检验科实验室设计方案等。同时中国疾控中心、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的专家也提供了许多指导和帮助。

南山慢病院张敏院长表示,结核感染控制策略项目是南山慢病院承担的中美疾控中心合作项目之一,对南山区结核病感染控制工作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针对各位专家的督导反馈意见,医院将不断改进项目的工作流程,加强与各方合作,希望在结核病感染控制领域能对标国际水准,造福南山居民。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