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周德全调研走访西丽水库保护区划调整工作

2018-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实习生 王传倡)5月22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陪同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及市人居委、市水务局等领导调研西丽水库保护区划调整工作。

周德全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西丽水库、丽水河项目施工现场、白芒村、西丽湖度假村违建拆除现场。周德全充分肯定了西丽水库保护区划调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南山区举措创新,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任务,西丽水库水质保障工程要确保水量足够和水质安全。

据悉,西丽水库东片区、西片区水质保障工程和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搬迁安置工作,是南山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南山区生态环保工作水平的重大机遇,是南山区今年的首要工作任务,要举全区之力,通力合作,坚决完成。

西丽水库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水源保护区调整总体思路是使清污分流,生态区雨水通过分洪生态沟直接入库。对建成区110mm雨水截流调储分质处理排放大沙河,超标雨水溢流水质达地表III类标准。为更加安全起见,大于110mm的十年一遇的雨水进入前置库,不直接入库。

西丽湖度假村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共有永久性建筑87栋,临时性建筑9处。2018年4月8日,拆除了游泳馆以北、跑马场附近39栋建筑。

据悉,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是今年南山区委区政府的“1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南山区将全力做好拆违建、收回土地、地块移交、搬迁安置等各项任务,实现科学、有序、和谐搬迁,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