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心理辅导 把好育才学子每一道关

2018-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讯(记者 黄力雯)2018年5月8日,距离高考刚好还有一个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育才中学高三年级10个班级同时开展了高考心理辅导活动。由班主任提出辅导需求,高三年级组长冯琳老师统一安排协调,心理老师杨丽敏邀请区内10位资深的心理辅导老师进入高三各班进行心理辅导。

进班辅导前几日,班主任老师将班级学生的心理情况反馈给了辅导老师,辅导老师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备课,让进班辅导变得更高效实用。心理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围绕“合理目标、励志、增强自信、有效减压、放松心态”等问题展开辅导,通过活动、视频、讨论分享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让高三学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辅导。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询问了一些学生的感受,有学生说“收获很大,老师让我们相信自己,在别人的眼光外生活,我也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该通过什么途径去达到,还会用接纳性暗示谈话,来释放自己的焦虑”,有学生说“本来上八节课挺累的了,但是一节心理辅导课上下来,现在觉得很轻松”,有的说“说不出什么,但心里就觉得高兴”,有的说“我学会了狮子呼吸法,考场紧张了可以用一用”,有的说“辅导挺有用的,觉得心态放松了很多,不那么紧绷了”,有的说“觉得自信心更足了”,还有的学生说“看了老师放的视频后,感动的哭了,我也要战胜自己,争取有个好结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