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实习生 王传倡) 5月23日上午,南山区召开2018年全区扶贫工作会议。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谢炳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习总书记扶贫纪实片《摆脱贫困》。随后,邓飞波传达了中央扶贫工作精神,总结了南山区2017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根据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南山区对口广东连平,广西田阳德保,西藏察隅、江西吉安、黑龙江双鸭山和哈尔滨南岗区、新疆喀什6省8个地区。全区上下形成合力,对口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邓飞波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接下来要系统谋划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做好对口资金保障和管理,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面做好对口帮扶广东连平工作。

在会上,南山区各帮扶单位代表、派驻代表也就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强对过去一年南山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认识上再深化,切实领会做好对口工作的重大意义。扶贫工作是一个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是南山现实需求,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外空间的大布局;二是措施上再精准,切实做到“精准脱贫、不落一人”。发挥市场作用,做好产业合作、产业扶贫。突出教育先行,做好智力扶贫。发动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三是行动上再紧绷,确保扶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责任落实、督查问责、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

王强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