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爱坚持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咨询活动

2018-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于晔)5月20日被众多网友奉为爱的“表白日”,其实520还是母乳喂养宣传日。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5.20全国母乳喂养日——母乳喂养宣传咨询活动”,地点设在门诊2楼孕妇学校、胎监室分别举行,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孕产妇及家属的参与。本次活动新生儿科、产科、门诊护理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宣传咨询活动。

在护理部于晔的主持下,活动首先在胎监室拉开序幕。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礼品、实行有奖问答的方式,成功吸引孕产妇对于母乳喂养的关注,在场孕妇积极回答问题并翻看母乳喂养相关资料。每位孕产妇在生产环节结束后都要面临哺喂的问题,在孕期及早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及方法,可以增强新生儿出生后母乳喂养的信心,促进母乳喂养的成功。

同时,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咨询师、产儿科护士长、产科资深护士共10余名出席指导,旨在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就母乳喂养相关问题给各位妈妈解惑、支招。

随后,在门诊孕妇学校,新生儿科护长孙莉针对出生后新生儿的养育问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包括新生儿出生后的“衣食住行”,养育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在座的孕产妇及家属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科学育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仍有家长不断地向孙莉护长进行提问。

在门诊宣传活动结束之后,新生儿科举行了“新生儿住院宝宝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获得进入新生儿科内探视宝宝的机会,促进情感交流。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日,经过多年宣传推广,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已得到普遍重视,然而,如何将纯母乳喂养在全民范围内推广却是一个社会性的难题,也是产儿科医护工作者长期以来坚持努力的方向。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区爱婴医院的技术指导者,一直不遗余力的面向院内院外宣传母乳喂养,通过多次举办各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纯母乳喂养的好处和方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