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牵手”11年 154“巾帼文明岗”帮扶318名困境儿童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巾帼牵手”筑梦南山。26日上午,“巾帼牵手”十一周年暨庆祝“六一”主题活动在钢结构博物馆举行,会上透露,11年来,全区共154个“巾帼文明岗”及爱心单位帮扶了318名困境儿童。为帮扶对象捐资131万元。 

“巾帼牵手”行动是南山区妇联在2007年发起的一项爱心工程,目的是创新和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搭建帮扶特困家庭的关爱平台,改善贫困母亲、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

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在会上介绍,2018年,南山共有47个“巾帼文明岗”及爱心单位帮扶了87名困境儿童。全区各“巾帼文明岗”和爱心人士通过该平台累计开展帮扶活动约118次。 

11年来,全区共154个“巾帼文明岗”及爱心单位帮扶了318名困境儿童。为帮扶对象捐资 131万元。全区各“巾帼文明岗”和爱心人士通过该平台累计开展帮扶活动约2739次。

南山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儿童工作,积极为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南山区儿童发展规划》显示,涉及儿童发展的教育、医疗、福利、发展环境等多项指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去年,南山区妇联结合科技强区优势,打造了“南山儿童科普联盟”,联合企业为儿童提供接触高科技的机会,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是建筑科普的重要基地和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首批南山儿童科普联盟成员单位,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参观了钢结构博物馆,了解了钢结构的“前世今生”。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