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传统薪火 点燃未来光彩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5月19日至5月25日,孔子汇“传统文化与科技未来”文化周在南山举行。

此次传统文化主题周由深圳孔夫子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支持发起。活动旨在通过多维视角呈现前沿和有深度的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观点,提出并凝结有高度的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思想,展示有特色的传统文化应用为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考。

主题周开展了七项主题活动,分别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统与未来的高峰论坛”、“未来中国风——传统文化文创产品展”、“华夏正音——青年古琴艺术雅集”、“中国画的90代演绎——青年优秀书法鉴赏”、“一花一世界——传统花道艺术体验”、“怡情养性的未来生活——茶道香道雅集”和“家风家训与家国天下主题论坛”。

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总工会、南山区妇联等相关部门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孔子学院总部、深商联、中国国际儒学促进联合会的专家、学者及深圳知名传统文化产业企业负责人皆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文化周提出了“在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发扬中国传统科技基因,古为今用,促进当代科技发展和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微薄之力”的活动目标,希望以后能慢慢实现。

来自深圳市政府、市公安局、广东省侨联、市侨联、企业的领导、专家及嘉宾纷纷就“传统文化与科技未来”、“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活应用”、“新时代家风精神与中国梦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从家庭、社区、国家和全球层面就传统文化的推动和应用形成诸多共识。最后,本次文化周在“家风家训与家国天下”主题论坛中落下帷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