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正德国学讲坛”第三讲开讲 深大教授分享墨子学说思想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弘扬传统,传承文化。5月20日下午,“兴正德国学讲坛”第三讲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深圳大学人文学院的教授专家及学生、社会国学爱好者、公益机构代表、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问永宁教授分享了主题为“解密墨家消失的玄机——墨子及其思想”的讲座。“儒墨先秦并为显学,儒家千年流传不衰,但墨家后世踪迹渺茫的是什么原因呢?墨子究竟是一代圣贤还是帮会老大呢?”问永宁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为观众展现出一个惟妙惟肖的“矩子”形象。

随后,面对现场观众的积极提问,问永宁讲授进行详细认真解答,让观众受益匪浅,现场氛围热烈。最后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感谢问永宁教授的生动的演讲。

兴正德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启动了“兴正德国学讲坛”,旨在发掘并支持明理之师走上讲台,传播人文知识,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同时为“精英人群”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所谓“精英人群”:即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传统文化弘扬者以及对传统文化传播有影响力的人,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让他们共同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播的工作,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传统文化传承的行动中来,奉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