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公益油画展举行 艺术家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月20日,“牵手蓝天,走进星星的孩子们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华侨城文化创意园举行。现场还举行了春暖花开公益油画展,艺术家林海现场义卖所有展出的油画,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本次活动由梦阳文化领航sn3全体同学主办。

当天活动现场,自闭症儿童代表积极上台展示才艺,他们的歌声和舞蹈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除此之外,现场还举办了“春暖花开”公益油画展,义卖作品和礼盒筹集到的资金都将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活动负责人林海介绍,他多年来从事少儿培训,在不断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也感染身边人,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包括每个星期坚持去给自闭症儿童做服务,教他们画画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自闭症儿童群体奉献一份力量。

本次公益展览现场参观展览2千多人次,同时,主办方通过电话、微信、面谈方式感染了上万人次,让更多人关注到自闭症群体,让更多人去关爱、支持自闭症群体。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正常的听力、正常发声,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不与他人交流。他们或许被认为智力有障碍,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强。这些孩子只要通过正确的引导,也可以自立生活。

据了解,目前全球自闭症患者已超过6700万人,中国也有近百万。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缺乏社会普遍关爱。而自闭症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是终身的训练和治疗过程,而且相当消耗护理人员的时间和精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