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击剑代表队揽获18枚金牌 获团体总分冠军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27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击剑比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万国击剑中心南山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山队以总分643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18枚金牌、13枚银牌、16枚铜牌。南山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山队教练黎佳和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张政玺、韩抒洋、田辙、黄昱玮、黄方熙、陈奕瑶、陈晓墉、周玫君等8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参与此次比赛的区域由去年的6各区增加到了今年深圳市的所有行政区和功能区,比赛参与的人数也达到了464人。此次比赛项目分别按重剑、花剑、佩剑分为男子和女子的多个组别,按年龄区间划分。南山队教练黎佳和向记者介绍,“参赛队员们都是利用课外时间来练习,每个队员的训练情况都是根据自身情况来定;对于喜欢击剑运动又能吃苦的孩子,我们通过专业培训班加强训练”。他表示,击剑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运动项目,会让孩子在体格、毅力、心理素质、灵敏度等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击剑竞技项目同时兼顾观赏性、个性化、格斗性、安全性的显著特色以及运动本身对选手协调性、反应力和爆发力的要求,和其它体育运动有较大区别”,黎佳和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比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承办,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在南山区文体局精心组织下,南山体校利用社会资源与深圳湾万国击剑俱乐部联合组队,来自全区各个学校学生获得专业训练,南山区击剑项目近年以总分第一、奖牌第一位居深圳市前列,击剑馆优秀学员曾多次代表深圳市参与广东省省运会、广东省锦标赛等专业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