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首届英语创新提案风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 通讯员 陈智超 )5月22日下午,南山区首届英语创新提案风采大赛在华侨城中学举行。本次比赛以“共享单车的治理”为题,让参赛选手参照罗伯特议事规则的形式展开讨论。评委团队由罗湖区教科院冯小林先生、福田区教科院廖春风女士、龙华区教科院丁丽云女士、龙岗区教科中心陈式先生、深圳高级中学张怀恩先生、育新学校蔡雷先生等英语专家组成。南山区教育研究中心余耀贤先生、此次活动的设计者和组织者张文英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另外,育才思域模拟联合国协会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学术团队和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所学校的20余名代表参加。每个学校的代表团代表不同的立场,有共享单车的供应商,有交警、城管等管理部门,也有消费者、受影响者等民众代表。各代表团在会场上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对议题进行谈判与辩论。同时,各代表团合理分工,在磋商的同时完成了各自对问题解决措施的英文提案。从阐述立场到分析议题,从自由磋商到撰写提案,整场比赛在全英文环境下进行。代表们与主席团成员纯正流利的口语、言语的交锋和思维的华光,令评委和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最终,代表Mobike的华侨城中学代表团和代表ofo的育才中学代表团获得“最佳提案团体奖”。此外,南山外国语学校张芷瑜、育才中学张晴等十余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代表”、“优秀代表”、“最具风采奖”、“最佳立场奖”、“最佳阐述奖”等个人奖项。 

主席团主持会议

代表进行磋商

评委们聚精会神地观察代表们的表现 

冯晓林先生做精彩点评

 余耀贤主任给最佳提案团体奖颁奖

本次比赛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形式受到了老师和观众的认可和赞扬。评委老师一致认为,这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能以一种新颖的角度观察身边的社会问题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是南山区英语教研的一次创新和突破,也是核心素养在英语教育中落地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