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肿瘤“国家队”服务深圳中西部最大肿瘤治疗中心开诊

2018-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孙晓龙 黄坷)5月28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南山肿瘤中心开诊暨南山区肿瘤防控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山区人民医院举行。南山肿瘤中心的开诊将一改深圳中西部地区没有一家肿瘤专科医院的现状,中心将为肿瘤患者提供专业、系统、有效的治疗,满足患者对优质肿瘤医疗资源的需求。南山肿瘤中心还将以南山医院肿瘤科为基础,将医疗、科研、教学全方位提升,让南山患者在家门口获得肿瘤“国家队”的高水平服务。


据深圳市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每年新发肿瘤近2万例,其中8成以上患者前往北上广求医,外出看大病对患者和家属的经济、生活、心理上都造成负担。家住蛇口的饶女士患有肺部肿瘤,此前她一直要到位于龙岗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看病,谈到当天在南山医院看病的体会,饶女士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会上,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局长黄险峰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南山肿瘤中心基本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南山肿瘤中心将借助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与南山区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强强联合;以健康中国“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这个战略主题为行动纲领建设肿瘤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践行健康中国、健康深圳。


据介绍,南山肿瘤中心首期可提供50-100张床位,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负责运营管理,中心逐步扩大规模,未来开放床位数将达到500张。在肿瘤诊治方面,建立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专家为核心的诊疗体系,专家到南山医院开展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南山肿瘤中心建成二十年内,健全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服务链,建成集外科、放疗、化疗、介入治疗、腔镜、康复与安宁疗护等治疗于一体,深圳中西部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肿瘤治疗中心。形成以“精准医学”模式为特色的肿瘤患者预防诊治体系,为肿瘤患者提供全面、专业、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在广东省形成影响力,辐射一带一路南线地区及国家。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