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更多怀揣梦想的科学家、企业家、创业家在南山安居乐业

2018-05-29 来源:南山科技创新在线

5月26日,以“科学的春风”为主题的首届“未来论坛X深圳峰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成功举办。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出席峰会并表示,南山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期盼更多怀揣梦想的科学家、企业家、创业家在南山安居乐业,南山将提供最优美的环境、最完善的保障。

本次峰会由未来论坛、南山区政府、 腾讯公益 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 微众银行 作为合作伙伴;峰会集聚了当 下全球 顶尖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新锐的青年创业领袖,共同 热议基础 科研创新、产学研用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峰会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作为创新创业热土的深圳,未来如何实施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如何跟香港、广州一起为湾区的发展发挥引擎的作用?如何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科学家和创业者到深圳来创新创业?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南山区伴随改革的东风与科学的春风,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成为了全国知名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这得益于中央和省市的战略布局,科学和技术的力量支撑,以及科学家、企业家和创业家的卓越贡献。”王强说,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生动诠释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本次峰会吹拂的科学春风必将不断激发改革创新的思想火花,拓宽产业发展的前沿视野,搭建智力支援的全球渠道,推动提升社会综合科学素养。

腾讯公司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 人马化腾表示 ,中国的科技应用在一些方面已经全球领先,但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还相对薄弱。他呼吁,政府与产学研等各方通力合作,投入更多资源去做基础科学研究。

在演讲环节,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2016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者卢煜明发表题为《用循环DNA进行癌症筛选》的演讲。清华大学副校长、2016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薛其坤以《量子科学与精密测量》为题分享了观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