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办“欢庆六一 放飞童心”读剧活动

2018-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吕振艳)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孩子们创造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艺的机会,5月26日,由桃源街道妇联主办的“欢庆六一 放飞童心”读剧活动在桃源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机关和各社区的少年儿童队伍依次上台,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充满欢乐童趣的读剧表演。

所谓“读剧”表演就是通过朗读剧本的方式来展现剧情、用语言塑造人物形象、以表演者的声音将剧中人物的性格、人物关系、复杂的情节,立体地呈献给观众,是一种新的文学阅读方式。该场读剧表演共有13个节目,全部由社区少年儿童自选经典桥段表演。平山社区小朋友表演的《喜鹊上学》讲述了不管是城里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都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只要用心学习,每个人都有机会改变自己的生活;龙光社区小朋友表演的《妖怪山》告诉大家遇到困难不能低头,只要勇敢面对、团结协作终会成功;龙联社区小朋友表演的《三只蝴蝶》载歌载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三只蝴蝶一起快乐玩耍的故事;街道机关小朋友表演的《小兔乖乖把门开开》加入了丰富的角色元素和应景的戏剧冲突,将小兔子与大灰狼对峙的经典场景演绎得活灵活现。


读剧表演结束后,深圳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昭对孩子们的读剧表演一一作了点评。他认为,各队伍的表演各有特色,都十分精彩。同时,他也建议孩子们读剧时,要多体会、多揣摩,理解角色感情,避免“念课文”式读剧。


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金惠芬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儿童工作一直是妇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也是今年妇联的重要工作。此次读剧活动是桃源街道读书会的第5期活动。借由此次活动,希望家长们今后更加注重孩子们的心智健康,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在致辞中,金惠芬还提前向参与读剧活动的少年儿童送上“六一”的祝福,勉励孩子们多多关心父母和身边的同学,努力做到“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在社区里做个好儿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