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交流共创优质教育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育才中学

2018-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实习生 王传倡)5月29日,罗马尼亚教育部代表团一行来到育才中学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市教育局罗马尼亚接待工作组与育才教育集团相关人员一起接待了代表团。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主任科员段国庆、市教育局高教处汤凡力、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王莹、南山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刘世琦、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兼党委书记徐蔚琦、育才中学校长兼党总支书记郑春华、育才中学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陈振亚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半,罗马尼亚代表团来到了育才中学。本次来参观的代表团成员包括:罗马尼亚教育部国务秘书科瓦奇、罗马尼亚教育部大学教育司高等教育机构管理处处长丘克和罗马尼亚教育部国家学历认证中心欧洲事务参事萨洛米娅。

郑春华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育才中学校园。从标准的八泳道泳池到宽敞明亮大气的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从楼顶风景宜人、设施完备的篮球场到排球场;从样样具备、乐趣横生的创客实验室到古风古韵、诗意十足的春韵文学社;以及环境优美、配有英语阁和咖啡角、能让人劳逸结合的图书馆,无一不让代表团成员称赞不已,并表示这让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参观途中,科瓦奇还与育才的同学用英语进行交流,育才学子流利的应答让科瓦奇夸赞不断。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与接待人员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赵立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深圳的基本概况以及深圳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随后洪其华介绍了南山区和南山教育的基本情况。据了解,得益于深圳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文化立市和人才强市的战略,高度重视教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做法,南山教育也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近年,南山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指标领先全省,教师质量有保证,各种荣誉不断。而在市里区里的不断支持下,南山教育也将继续努力,建立体系健全、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教育体系,育出更多人才。

“育才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此形成了开放的课程新生态、创设了丰富的课程新样态;育才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有特长和兴趣,为此种类多样、成绩显著的社团活动成为了育才的招牌;育才希望学生能有更好的教学资源,为此育才不断进行教师队伍建设,名师工作室屡屡获奖。”徐蔚琦向代表团介绍了育才教育集团的办学理念。据了解,育才教育集团是华南最早、规模最大、结构最多元、地域最特殊的以公办为主体的教育集团,目标是建立高品质、研究型、国际化的示范性综合教育园区,为此,育才在文化建设、课程建设、课堂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许多的研究。未来,育才教育集团集团将会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统领特色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跟随南山教育的脚步,不断成长。

科瓦奇表示,在参观育才中学后,亲眼目睹了中国教育的繁荣和活力,亲身感受到了政府对于教育的重视,能够在育才学习的学生都十分幸运。目前,罗马尼亚也在积极地寻求更多与中国的学校进行合作的机会,希望在有更深的了解后,能够实现双方合作的目标。最后,代表团和接待团互相赠送纪念品并合影。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