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荔枝熟了!妃子笑6月1日上市,一斤约12-20元

2018-05-30 来源:

“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喜欢吃荔枝的市民最近有口福了,伴随着炎炎夏日,南山产的荔枝也成熟了。由于天气“风调雨顺”今年南山荔枝有望增量丰收,早熟品种妃子笑将从6月1日起正式上市,桂味、糯米糍等品种也随即而至,预计6月中旬上市。

在南山西丽果场、荔林公园、月亮湾公园等地成片荔枝林地,沉甸甸的荔枝挂满枝头,一片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早熟品种妃子笑已经“迫不及待”,一颗颗果实红绿相间,娇艳欲滴。

西丽果场农艺师张建繁:

得益于去冬今春持续的低温干燥天气,荔枝成花率达90%以上,坐果期也较小受到雨水影响,今年南山荔枝有望喜获丰收,全区各地预计总产量达1000万斤。目前,超市、农批市场售卖的妃子笑都是海南荔枝。从6月1日起,南山原产荔枝妃子笑才进入采摘期正式上市,预计价格跟去年持平,一斤约12-20元;三分红,七分青,是“妃子笑”最好吃的时候。

西丽果场农艺师张建繁:

如果没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桂味、糯米糍今年也将迎来大丰收。桂味、糯米糍正处于果实膨大期,这10来天是生长关键期,受气温、雨水影响大,就担心恶劣天气突袭,尤其是糯米糍,遇到大暴雨,它的皮就容易爆裂。如果好天气持续,今年糯米糍、桂味等品种将增产丰收,较去年近一斤60元的高价,有望降低一半。

知多D

南山荔枝

作为“南山三宝”之一,南山荔枝具有肉软滑细嫩、不流汁、味浓甜等特点,深受市民喜爱。目前,南山荔枝种植主要分布在西丽果场、荔林公园、月亮湾公园、塘朗山、大南山等处,荔林公园和月亮湾公园共计1200余亩8600多株荔枝树,园内最老的树木有300多岁,主要品种为糯米糍和桂味。由于公园内荔枝多是老树,为防止损伤枝叶,市民不能入园采摘。到6月集中采摘期,市民可在荔海春城小区、荔林学校西广场、月亮湾公园停车场等处设置的临时售卖点购买尝鲜。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