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院社康管理中心开展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2018-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张磊 冯力 黄坷)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感受度,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日前,在莫蓓蓉副院长指导及社管中心主任周小平、总护长黄珍珍组织下,南山医院社管中心联合龙海家园社康主任王仁平、麻岭社康主任魏凌平、莲城社康主任陈朗郎、社管中心许全成等医生开展了现场宣传与专家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专家义诊台与家庭医生签约咨询点,摆放了宣传展板,为居民提供义诊、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义诊约9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余份,向广大居民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要目的、签约方式、签约内容等相关知识,让居民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签约家庭医生,并现场进行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活动。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建设健康南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重大转变及未来发展方向。社康中心将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让家庭医生更好的为居民服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