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举行2017-2018学年特优生评选

2018-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018年5月28日、5月29日下午,育才中学2017-2018学年特优生总评答辩会在学术报告厅火热进行。育才中学党总支书记郑春华校长、陈振亚校助出席了总评答辩会,语数英、政史地、物化生、音体美等各科老师担任总评答辩会评委。

特优生评选是育才中学传统项目,也是为了选拔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全面契合育才中学“不求人人成为精英,但求人人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

育才中学特优生选拔活动从4月份开始前期准备工作,78名报名选手均通过英语口语测试、现场命题作文、硬笔书法考核及生物、化学、物理、电脑技术等实验操作技能测试、政史地书面测试,同时对艺术特长等进行初审,并对所有参评学生在班级的综合表现进行民主测评,参赛选手过五关斩六将,最后,高一(1)班黄嘉禧等13名同学进行特优生总评答辩会。

进入总评的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专场论文演讲,随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论文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进行答辩,紧接着,参赛选手要进行综合知识竞答,选手根据所选题组进行知识竞赛考核,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各学科,最后,参赛学生进行才艺展示。比赛现场,各个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彩的答辩和才艺表演都展示了自己的才能,整个答辩会现场气氛火热。

最终,高一(1)班黄嘉禧、高二(1)班 张晴、高一(14)班曾怡、高一(12)班马佳诚、高二(2)班石沁辰、高一(12)班王驰程、高二(3)班朱子童、高一(13)班潘亦荞8位同学获得育才中学2017-2018学年特优生称号。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