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国孤独症领域的先进理念 南山妇幼邀美孤独症专家到院座谈

2018-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文丽 黄力雯 通讯员 陈妤煌)5月29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特邀美国国立孤独症中心的首席执行官Ralph B. Sperry博士来院座谈,交流美国孤独症领域的先进理念及工作经验。该院院长刘洪、副院长朱利清、王箴,纪委书记高武红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此次交流活动。区委卫生工委书记邓石庄和西丽街道办主任蒋倩亲临现场,与Ralph B. Sperry博士及区妇保院领导一起交流。

上午的交流会上,南山妇幼儿童康复科医师陈妤煌、黄彦科分别向Ralph B. Sperry博士用英文汇报了该院儿童康复科概况及孤独症相关工作进展,与会相关专业人员与Ralph B. Sperry博士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随后在院领导的陪同下Ralph B. Sperry参观了儿童康复科。Ralph B. Sperry为南区山妇幼保健院在孤独症领域所做的工作表示赞扬,同时也对孤独症儿童的治疗提出了一些建议。

近年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先后多次邀请国内外医学专家前来进行学术交流,不断吸取国内外医疗技术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医院的专业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Ralph B. Sperry博士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在美国国立孤独症中心的工作经验和最近研究成果。他谈及孤独症谱系障碍发病率在全世界都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美国疾控中心统计出美国的患病率更是高达16.8‰,也就是相当于每59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可能是孤独症谱系障碍患者,而且该疾病发生于所有种族、民族和社会经济团体,意味着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值得我们广泛关注。

Ralph B. Sperry博士还介绍了美国国立孤独症中心的孤独症干预治疗的循证实践,也就是在孤独症领域十分著名的美国国家标准项目,该项目以循证医学为方法,基于大量的科学研究结果,为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治疗提供了一个参考。Ralph B. Sperry博士在会议中详细讲述了应用行为分析( ABA)方法在美国实际应用的相关经验。邓石庄表示,感谢Ralph B. Sperry此次交流活动,强调了南山区的各项优势,表达了合作的良好意愿,希望后续还有相应的合作及交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