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早期安全依恋? 区妇幼举办儿童早期安全依恋学习班

2018-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方乐 朱巧巧)5月26日至5月2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3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加联合儿童早期安全依恋建立及问题解决学习班。来自加拿大安省的注册心理治疗师、加拿大认证咨询师、橡树心理咨询中心母婴关系培育项目总监腾燕青、陆洪两位老师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钱昀老师和南山妇幼的黄彦科医师带来了为期3天的精彩讲课。

现场有来自河北、湖南、江西和广东省内的优秀学员80余位, 还有深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妇幼保健院、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人民医院、部分社康医生、幼儿园园长、幼儿园园医、光明新区妇幼保健院、卓正医疗等的各单位同仁以及个人对儿童心理学感兴趣的家长们。

本次课程从依恋理论的起源,依恋如何影响人的一生,什么是早期安全依恋,依恋的功能,依恋四种类型的划分,婴儿安全依恋的需求,依恋的具体操作技术、一慢二看三思考,养育者的心理准备,抱持性养育、养育的敏感性、回应性与同理心,如何安抚及探索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全面深入的解析了依恋的概念。

现场通过观看视频、集体讨论、分组讨论、关键信息展示、问答、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气氛热烈,学员投入度高,几乎无一人中途离场。有的学员现场满含热泪,有的学员积极分享感受,大家专业不同,背景不同,可是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很快融合在一起,互加微信,成为了交流热烈的好同事好朋友。在最后的收获分享会,大家无一不表达出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对此次培训班的感恩之情,及对下一次课程的期待之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