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荔香学校、港湾小学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董非)5月30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荔香学校和港湾小学,调研南山区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等陪同走访视察。


荔香学校以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为目标,以文化凝聚力为核心,形成了严谨务实、教风民主、英才云集的教师团队。学校教学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教育、教学、实验、电教、文体设施,电脑房、音乐室、美术室、手工室、天文观测室和校园网络系统等装备齐全,720平米的图书馆可供6个班学生同时阅读,总藏图书86000余册。还有可容纳500余人的阶梯教室和多功能综合电教室,校园网全覆盖,48个教学班及所有功能室均配置了计算机教学平台。

前海港湾小学创办于2015年9月,是前海自贸区内开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创校一年已获批为“全国教师创客实践示范基地学校”、深圳市中小学创客实践室、南山区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南山少年创新院分院、青少年摄影学校、深网小记者站,并通过深圳市第三批智慧校园示范校评选,荣获深圳市办学先进单位称号和南山区第三届教育改革创新奖“特等奖”。学校以其独有的创客文化特色为社会各方高度肯定,更是被专家誉为“未来学校的蓝本”。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区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教室、功能室、体育场馆、图书馆、小剧场等,学校环境整洁优美,设计合理。两所学校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以及宽敞明亮的功能室等都让人大代表们连连称赞。

校园视察后,代表一行在港湾小学展开座谈。港湾小学校长罗朝宣对港湾小学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建议,各抒己见。市人大代表梅连生认为,南山教育的发展高质量、高品质,港湾小学抓住了教育的核心,其对学生核心素养和未来课程是特色,与国际接轨,为学校点赞。区人大代表张瑾表示,港湾小学短短三年,梧桐花开。南山的教育走在全市前列,未来必须要走创新之路,从根本上做好统筹。

路玉萍表示,南山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推进教育创新优质均衡发展。南山区是经济大区、教育强区。切身感受到这五年来南山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提速提质均衡化发展,为南山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做出了引领榜样作用。未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南山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开展一系列视察活动,不断探讨学校的建筑模式和教育模式,推动南山教育更好地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