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内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吕振艳)为消除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内的安全隐患,5月30日上午,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南山区政法委、区安监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共400余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受纳场内的违法建(构)筑物1.4万平方米。

上午9时,10台重型机器徐徐驶入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对场内多处违法建(构)筑物进行了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队伍按预先制定的行动方案,共分为现场拆除、后勤保障等六个功能组,各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拆除行动平稳、有序。据桃源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的违法建(构)筑物主要位于企业存放大型专业机器设备、专用车辆、生产成品和半成品区域之外,对于剩余的违法建(构)筑物,将在专业机器设备等安全搬离后,再行组织拆除,以彻底消除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经深圳市城管局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安全评估,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内多处建(构)筑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深圳市安监局、南山区安委会列入重点整治区域,要求尽快拆除受纳场上的违法建筑物,清退受纳场范围内暂住人员。

为完成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安全整治任务,桃源街道办事处依法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经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调查核实,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二期项目范围内有包括深圳市华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深圳市利建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威公司、利建公司)在内的多家生产企业,总占地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临时用地期限至2017年5月17日,到期后一直未办理合法审批手续,均为违法建(构)筑物。今年1月份,桃源街道办依法对塘朗山余泥渣土受纳场内涉嫌未经批准建设建(构)筑物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按法律规定流程,先后向违法建(构)筑物所有者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临时建筑限期拆除催告书》、《临时建筑强制拆除决定书》,依法对相关企业采取了停水停电措施,责令相关企业停产停业。但相关企业并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自行拆除工作,桃源街道办于昨日依法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