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团委七场精彩亲子嘉年华 带你欢乐度“六一”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南山区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南山区团委将开展“你好,新时代”系列庆“六一”活动。

一、“六一”主题嘉年华——筑梦童年

主题:时代展新貌,少年谱华章

活动时间:6月1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中心

内容:1、创新体验坊:机器人游戏、无人机穿越、意念控制方舟、科学实验、 DIY手工制作、创意绘画制作、影视表演古装戏服体验、跆拳道公益体验课等;2、舞台表演 Show:少儿 T台秀以及 T台体验、舞蹈表演、钢琴演奏、外教互动游戏、魔幻液氮科学表演秀等。

二、“六一”主题嘉年华——童享建筑

主题:趣味竹编编织童梦

活动时间:6月2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中心

内容:组织区内青少年参与竹结构建筑了解、学习和制造活动,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

三、“六一”主题嘉年华——益童科普

主题:美丽南山益童探索

活动时间:6月3日

活动地点:蛇口海洋博物馆

内容:组织区内亲子家庭走进海洋博物馆参观体验,与潜水员“亲密接触”,透过潜水员的眼睛看美丽海洋,了解海洋生态知识。

四、南山区“人才尊享荣誉、青年树立理想、少年畅游知识殿堂”主题实践活动

主题:“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

时间:6月

地点:深圳市人才公园

内容:1.成立“南山区青年人才导师团”、“南山区青春学生梦想团”,启动南山区“榜样的力量”系列中学生团员主题团课活动;2.表彰南山区“最美少年”;3.南山区少先队“人才”主题实践活动。

五、中小学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时间:6月

地点:区内各中小学

内容:各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节等活动。

六、初中少先队“雏鹰少年”动感中队活动

主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时间:6月

地点:南山区学府中学

内容:以“集训 +争章”形式开展,引入“反欺凌章、预防药物滥用章、反欺诈章、生命健康章、先锋工程章、医疗辅助章、营地章、露营章、绳结章”等课程,使参训团员可以成为有法制意识、有能力保护自已、有勇气帮助他人、讲道德文明、活力阳光的新时代青少年。

七、南山共青团、少先队年度系列活动

主题:“立志勤学创造成才”

时间:全年

地点:深圳市人才公园

内容: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中学生团员主题团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实践活动课、燃 Young青春——南山区中学生18岁成人礼仪式、2018年度“征文大赛”、“绘画大赛”、“优秀队课评比”、“优秀团课评比”等。


如果想携小朋友参加以上活动,可关注“南山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查看发布的文章,选择您喜欢的活动报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