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融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升级 携R3推出Corda平台供应链金融应用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中国在线市场化借款中介行业领导者点融与全球分布式账本技术(DLT)联盟R3今日宣布,点融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将在R3面向金融行业和商业应用打造的Corda区块链平台上线。点融也是国内首家在Corda上线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的互金公司。

据悉,此次推出的新Corda应用,即CorDapp,将建立一个高效、安全的接入点,确保合作方之间的透明度,加强彼此信任,为更多小企业提供融资所需的信用背书。目前,点融和R3正在把点融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集成到Corda平台上。Corda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完全为在复杂及严监管市场中运作的企业设计的区块链平台。它为金融业和商贸行业提供了开发可互操作的区块链应用的基础平台。

点融一直致力于用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技术来改善供应链条上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其先进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整个供应链条上的小企业获得有效融资。此次CorDapp的推出,不仅将有助于点融在中国甚至全球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覆盖范围,提升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也扩大了点融获取更多优质资产的渠道。

点融董事长苏海德表示,“目前,只有百分之十五的小微企业有足够的信贷渠道,而这种资金缺口在大型、复杂的供应链中尤为明显,在这样链条上的小企业主很难获得为了经营运转所需的基本融资。作为一家致力于服务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小企业的公司,点融相信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不仅大大地弥合这一资金缺口,同时也会在全球供应链金融发展中,建立更大的透明度和信任度。“

他还指出,“为了让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可以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点融做出了扩大供应链金融网络的战略决定。而R3独特和成熟的区块链软件平台Corda可以提供扩展性、定制化及国际市场供应链金融需求的开拓能力。通过CorDapp,中国和全球的供应链都可以更加容易获取并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

R3的CEO大卫·E·路特(David E. Rutter)认为,“区块链独特的记录、追踪和验证交易能力可以直接用于为供应链条上较小供应商提供融资和管理货物。对供应链和部分物流业而言,缺乏可追溯性和透明度是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

大卫表示,“我们和点融合作的CorDapp将会成为应对这些挑战的一个强有力的新工具。它不仅为点融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并且帮助为链条上较小的供应商提供一个永久的、不可篡改的记录,而这将成为供应链运营方在做出更明智及及时融资决定的重要凭证,同时也提高了整个供应链的运行效率和透明度。”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