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全面启动“三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肖燕鹏)为做好“三考”期间考场卫生、饮用水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卫生安全,5月28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组建了“三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考试时间节点和地点分布,科学分配执法人员,周密安排具体行动,对相关考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等方面展开全面监督巡查。

据了解,为努力降低发生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传播的风险,确保考生的身体健康,该所要求在“三考”前,所有执法人员要提前介入考点学校开展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出具监督文书,督促考点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考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在“三考”期间,所有执法人员要加强对考场及其周边的相关旅业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条件、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的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学校尤其是管道直饮水、现制现供水等饮用水必须符合相关卫生标准,否则不许供应学生饮用。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