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开展城中村活禽禁售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非法销售活禽门店2家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黄力雯 通讯员 李育娜)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活禽禁售工作,巩固辖区内禁售活禽常态化管理成效,5月29日下午,沙河街道食安办联合街道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沙河所、沙河街社区工作站开展白石洲城中村活禽禁售整治行动。

行动小组对白石洲城中村中的菜市场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对市场内外是否有售卖活禽,市场内销售光鸡、光鸭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及索票索证进行执法检查,确保禽类产品源头可溯,问题可究。

本次整治行动总体结果良好,查处非法销售活禽门店2家,市场监管所沙河所依照《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没收活禽18只,由专业人员将非法经营的活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活禽摆卖行为,并加大巡查力度,对活禽售卖、宰杀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