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路玉萍与南山学子共同庆祝儿童节的到来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531日下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队前往桃苑学校和卓雅小学,慰问在学校庆祝“儿童节”到来的学生和老师。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等陪同前往。

深圳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是20109月成立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144月加入深圳大学城联盟。学校占地35000平方米,校园设计独特,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

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学生人数1700余人,教职工125人。学校秉承“让每一朵花都绽放”的办学理念,营造“为人善、为学勤、为事精”的校风,践行“爱学生、敬事业、勇创新”的教风,培养“学求博、思求深、用求活”的学风。在全校师生的辛勤耕耘下,学校迅速崛起成为北部片区的品牌学校。

陈军、路玉萍一行在桃苑学校首先观看了第八届校园艺术节暨达人秀活动。学生在舞台上表演二胡、拉丁舞、街舞等节目,赢得了现场嘉宾与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中,领导们还为学生代表赠送图书,陈军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的少年,就是明天祖国建设的栋梁。桃苑学校非常重视树德立人,组织开展很多有特色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花了很多心思,希望孩子在这么好的教育环境里,能够树立远大志向。

据悉,现在正值北部片区学校特色发展开放周,南山区北部片区22所学校纷纷开放校园,向外界展示校园特色课程,为大众提供一次近距离感受北部片区学校的发展变化的机会。学校负责人的介绍下,陈军、路玉萍一行先后参观了棒球、拉丁舞、书法、剪纸等特色课程。领导们对新颖的课程纷纷点头称赞。

随后,陈军、路玉萍一行前往卓雅小学观看特色开放周文艺汇演,现场享受了一次充满文化教育特色的视听盛宴。朗诵、器乐、合唱、吟诵、舞蹈、京剧、武术……孩子们高超技艺和激情表演,充分展现了卓雅特色教育成果。

据了解,卓雅小学创办于20019月,现有29个教学班,学生1338人,教职工88人。学校环境优美,书香浓郁。卓雅教育以培养面向21世纪具有人文心、中华情、科学脑、世界观的人才为目标,追求学生发展卓越、品行高尚的优质教育。 卓雅小学先后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深圳市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先进校、深圳市一级学校、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首批中小学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科学)等。


编辑:黄力雯